這本是很有哲學意涵的小說,印象中好像還是與<小王子>並駕齊名的哲學作品,不過也確實是很有深度的一本小說就是了。



我閱讀的是有插圖版本的,也是較新的版本,若要和初版(無插圖)互相比較的話,以內容來說其實都是一樣的,差別在於新版的有插畫而已,個人是覺得書中的插畫其實算是不錯的,不過每人接受度不同,這裡只是提出我個人的觀點而已,並非是絕對或客觀的。

另外,若是比較兩版封面的話,初版是和內容的感覺比較像,或是說很有劇情背景的味道在,因為在我剛買到有插圖的新版時,也是有想過或許買初版的比較好,因為感覺和內容比較相似,不過,其實各有特點就是了,畢竟以我看書喜歡有插圖的來說,或許插圖版會比較適合我就是了。

關於內容上,我覺得劇情的安排和意含實在蠻有趣的,黃金、駱駝之類的,但其實也是探討人生的一部哲理小說。(2008/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ユ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