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第一屆台角大賞官網 - http://www.kadokawa.com.tw/o_lightnovel2009/ )
(台灣角川 KADOKAWA官網 - http://www.taipeiwalker.com.tw/ )
(插畫繪師kurudaz的BLOG - http://kurudaz.exblog.jp/i7 )



在看完金賞的「罌籠葬」後,接著是銀賞的「馬桶上的阿拉丁」~
作者是風聆大,繪師是kurudaz大
輕鬆的故事和可愛的插畫,適合各類型讀者閱讀
而且「馬桶上的阿拉丁」也如同不少心得中談到的
很有台灣的味道,畢竟地點是我們所熟悉的台灣~(笑)
和「罌籠葬」風格最大的不同就是「馬桶上的阿拉丁」歡樂程度極高
讓我從最初一直笑到中後段…(個人笑點太低)

 


劇情大意是主角張小狗…不對
是張曉果某天方便的時候,馬桶變成了神燈精靈
或許該說是馬桶精靈…
不過由於是由原先的神燈精靈化成的小神燈
再化成的各種日常用品,所以力量上也就不如原來的神燈力量
而成為精靈主人的同時,也被迫(?)加入地裡研究社…
然後,日常的生活也開始有了些變化…

角色方面
張曉果 – 平凡無期不好不壞的台灣高中生,書本封面右上角不起眼的「那個」,說實話,在拿到書後才發現到原來右上角有個人,而且還是男主角(炸),原本以為封面上的女孩如果不是主角就是精靈,結果那位女孩是主角的妹妹,而主角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個吐槽役加上搞笑役,在家中發言時常常被忽視。

阿摩尼亞 – 這次成為曉果的馬桶精靈,名字是之前主人取的,為固定式精靈,力量較可攜帶式精靈大,有強烈的自我意識,會和主人爭論。雖然召喚出來的樣子不是很帥氣,就只是個馬桶機器人,不過外型上個人其實還滿喜歡的~XD

葉瑤依 – 女主角(?)(純屬個人私心),是懷錶精靈「迴旋旅者」的主人,被稱為校園五大美女之一,是冰山美人型,平時就是一座冰山,鮮少看到她的笑容,害羞的時候很可愛!!(萌!!)。比起馬尾妹,我相信瑤依才是女主角!!(拖走)

楊老師 – 地理研究社的老師,其精靈原形是假髮,名為「白色莊園」。拉主角入社的主要原因,就單純只是研究台灣地理罷了(笑),原來形象是地中海禿的老師,但其實真面目是個及肩長髮的帥氣老師。

張琦瑩 – 小主角兩歲的妹妹,號稱全校前三名的美女,和現實一般家庭一樣的普通兄妹關係,有個男朋友。話說,風聆大是個馬尾控,所以我想該不會是因為「馬尾正妹」,真正=實際,所以就等於「馬尾實妹」吧!(以上不負責亂猜)

其他角色,像是BOSS就算了,不太想去介紹和感想,而馬尾妹的男朋友,既然作者在後記都說自己記不起是叫什麼名子的話,那一定不重要(炸),主角父母就是常見的父母(?),倒是學校警衛感覺蠻有趣的,為什麼不會懷疑半夜有社團活動阿!!~XD

故事小感
作品中處處都有梗,有些知道有些不知道是真的還是惡搞,像是阿拉丁裡的邪惡魔法師叫做賈不妙,我倒是第一次聽到,因為我只知道藍色小精靈的賈不妙,還有主角還很期待某些被省略掉的故事(笑),另外就是,廣播要陳怡君到辦公室去的那段,還特別廣播要二年三班的陳怡君,其他的陳怡君不用來,雖然說是菜市場名,但這廣播的感覺…到底是跑了幾個陳怡君阿(狂笑),話說,國中班上也有一個陳怡君,不過是同音,其中名子某的字不一樣就是了~XD

再來,故事中後面戰鬥的地方,十分寫實(?)也十分搞笑~XD,主角為了召喚阿摩尼亞出來戰鬥,還來回跑廁所和訓導處2~3趟,看到那段,真的很想拍著主角的肩說辛苦了(笑得肚子好痛~XD)。

還有家庭風暴那段,「主角爸不准女兒上大學前交男朋友」,這話我好像國中時聽過某同學說過類似的話,「因為交往會影響成績,所以只有第二志願」,父母往往會希望孩子好還要更好,這類反應升學主義的情況,還真是呈現蠻真實的現今台灣阿,另外,「主角媽擔心兒子交不到女朋友」,這和我家好像,不過不是擔心交不到,是煩惱為什麼沒有交女朋友,自從升大學後,每次回家都會問一下(汗)。

話說,這本很適合用來推廣台灣現實的情況說(誤?),有談到高鐵、捷運、台鐵,介紹台灣地理環境(無誤),不過,我倒是第一次知道有男女同校,但是是男女分班的,還有男女交往要記大過的校規(認真),那如果是斷背山與百合呢?(認真貌),另外還有很現代的部份,像輕小說或網路小說的部份,忽然覺得說不定將來還會有PTT、希洽、倫☆語之類的(純屬亂扯)。

最後,原本認為故事會一直歡樂下去,想不到最後居然變得沉重下來,有類似「聲音X魔法」第一集一開始很歡樂,到後面忽然變得有些沉重,又有些發人省思。「這世界是真實的嗎?還是個夢境?亦或者…自己是不是也是另一個故事的主角?」,故事最後留下了個開放的結局,可以這樣就結束了,但也可以繼續下去,既然封面上是標明〈1〉,那麼這故事的真相也還是個未定論,或許主角後來發現的真實,也只是其中的一個夢境罷了。

上面說了一堆有的沒的,其實也只是希望瑤依在續集能再出現而已,因為不管是找主角要項鍊而緊張,還是和主角同時被叫去訓導處而臉紅,總之,就是一整個超萌啊!!(拖走)

繼昨天看完「罌籠葬」,今天看完「馬桶上的阿拉丁」
已經開始期待這兩部的動畫了~XD
不過「馬桶上的阿拉丁」大概還要再幾集才有TV化的集數吧?

動畫化~動畫化~瑤依好萌~動畫化~動畫化~瑤依好萌~動畫化~動畫化~

然後就是周邊化…
阿摩尼亞變成周邊商品後感覺很有賣點~XD
比起變形金剛,不覺得馬桶機器人更炫嗎?~(笑)

(2009/06/22)


 

 

 


arrow
arrow

    日向ユ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