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圖片來源:尖端出版,作者:林珉萱(小威老師): - http://www.spp.com.tw/ )

沒想到我第一次收的台灣本土作家漫畫單行本居然是少女漫畫
(以上指商業誌,不含同人誌)
不是說少女漫怎樣,就只是個人對其畫風屬性不合
至於沒收台灣本土作品的原因,也只是我近幾年才開始有收漫畫
話說讓我收下這本的原因是因為...
其實是在前陣子,尖端(?)在廣告這本《雞排公主》時
希洽洽民放出了一張偽娘圖出來...
如果只是單純偽娘圖就算了,反正我又不控偽娘(攤手)
但對那張圖的場景倒是有些在意...(哪是哪門子的場景啊!!)
所以就...

以下做些個人小感...
(當然會有劇透)

首先,人物簡介兼小感
[陶詠心]
女主角,雞排社社長
心中除了雞排在也容不下別人的天然呆雞排狂熱者
雖然這種笨蛋+天然屬性是很不錯
不過後來還是被男主角玩壞了(無誤?)
變的有些傲嬌笨蛋屬性(誤?)

[江君琳]
雞排社總務
資優生天才少女(就算沒拿諾貝爾獎,也可以拿好幾個專利了...)
會盯著雞排笑...
雖然有些冷冷酷酷的,但有些萌感

[藍世倫]
雞排社康樂(很想吐槽三人社團要康樂作啥?)
曾拿雞排追女生的金毛過動兒(不是姓春原)
單純的笨蛋一枚

[周宇希]
男主角(如果詠心沒壞掉的話,這位子應該是雞排...)
帥哥,除了畫圖外,幾乎全能(如果是在少漫,通常只是配角)
花花公子,號稱沒有他追不到的女生(大概和流人同類的?)
因為某些原因,被拖去當雞排社社員
除了受女性歡迎外,還發生幾起BL事件...
笨蛋(倒楣者)、學生會長(雙性戀?)、昔日好友(同性戀?)

至於其他角色...
就談某個拖我入坑的兇手吧...
[學生會長]
喜歡Cosplay(角色扮演)
曾早上與宇希交往,中午就被甩了...
理由是因為他是男生
雖然介紹裡和劇情中都說他是「偽蘿莉」
不過就年齡和外表來看,其實不算是偽蘿莉
應該說是「偽娘」感覺比較正確
但以這位學生會長的個性和一般舉止上來看
倒沒看到他有男性的感覺...
差一點就成為畫個女生後說他是男的角色
只是某張學生會長和宇希浪漫的巧遇
倒直接證明他是男的...(男廁哪裡浪漫啊!!)
把假髮拿下來到還有些中性就是了...

95278.jpg
(圖片出處:雞排公主第一集)

劇情小感方面
前半部是為了讓宇希喜歡雞排的搞笑部份
也就是雞排才是主角的感覺(不是某島的東方領主就是了)
然後在校慶時算是個轉戾點,點出了宇希討厭雞排的原因
以及解決過去的那場誤會...(我對BL過敏...)
而校慶之後,宇希發現自己喜歡詠心便開始進行攻略...
所以後面就是變成天然女攻略戰(雞排淚目…)
由於天然(呆)是無敵的,一般情況比傲嬌還難攻略
因此情急下的宇希就把詠心給弄壞了(某方面來說無誤)
然後覺得自己生病的詠心就被攻略成功
最後兩位就開始狂放閃光…
更正一下…
前面說詠心是天然呆,感覺有點怪怪的…
或許應該說是笨蛋+遲鈍屬性吧?
只是沒像某石頭智那樣遲鈍,不然就算完結也攻略不了

最後,以個人的感覺上來說…
劇情上算是很有趣和搞笑,也有些台灣風格(士林夜市之類)
畢竟好像沒什麼印象看到日系動漫的學生翻牆翹課的樣子
(不過也可能是我看太少,和校園作品看的不多)
還有就是看到作者和尖端常在裡面串場XD
讓我想到《學生會的一存中》還故意舉其他出版社的作品XD
話說,尖端的大破說過這本大賣
看來這本的支持度是真的蠻高的
應該和洽板上某張偽娘圖的宣傳效應沒差吧XD
畢竟洽板的取向也算是小眾
雖然說洽民的喜好,只有洽民最了解XD
不過覺得有些可惜的是,後半部的雞排幾乎影薄化…(拖走)
不然就可以真的當男主角了XD
(2009/1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ユ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