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duct_201311111845101
(圖片來源:台灣角川 - http://www.kadokawa.com.tw/index.asp )

[書籍資料]
書名:美味的飯糰大魔王 (1)
作者:風聆
插畫:戰部露
出版社:台灣角川
類型:輕小說,台灣國人輕小說
備註:「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大賞」銀賞作者新作
FORCE原力小說連載作品


自《馬桶上的阿拉丁》完結已經過了兩年
期待已久的風聆老師新作終於出版了~
而且單是看前幾頁就已經令人捧腹大笑了~XD
看來在我的書單中,果然還是找不到比風老師作品更搞笑的作品了~XD




[劇情簡介]
高中生季津彥因為手臂上不知何時多了隻「魔界之王」身上的「血母蟲」
而被妖怪公主白羽香纏上,也因此發現周遭其實有不少妖怪存在
然而「王」的失蹤加上「百年協定」即將失效,使得不少妖怪開始騷動
為了避免造成無法挽回的災難,季津彥則決定協助白羽香等人
同時也了解到許多真相,並在最後做出了重大的決定…


[人物簡介]
[季津彥]
男主角,焦湖高中學生,資優生,人緣不錯
因遭人利用而成為「血母蟲」的新宿主,也因此引來妖怪公主白羽香的調查
但因為自我介紹時太過緊張,所以白羽香一直以為他叫做「季季津彥‧您好」
然後也因為一堆混亂的因素,而成為白羽香的男朋友

[白羽香]
女主角,妖怪公主,被「王」所收養的孤子
長馬尾,個性單純(笨蛋?),外表約15、16歲的美少女
為了找尋一年前失蹤的「王」而找上「血母蟲」新宿主的季津彥
同時因礙於人類規定(?)而主動與季津彥成為男女朋友,後來轉入季津彥班上

[楊依澄]
年約20多歲的妖怪專欄小說女作家,戴黑框眼鏡
目前正幫《X-Walking雜誌》寫專欄,對妖怪這類事物相當有興趣
為番外篇〈巴蛇〉的主角,那時為焦湖高中高三生
也在那時從一位驅魔師手上得到具有一定效力的護身符

[魔界教父](魔界之王)
妖怪們稱之為「王」,血母蟲的宿主,作為妖怪們的代表
每一百年與人族簽下「百年協定」,約定彼此互不相犯
不過其實是個人類,在季津彥成為「王」之前
上一任的王似乎是他的舅舅,同時也是番外篇〈巴蛇〉的主角(?)


[個人小感]
讀完之後,果然是部不辜負期待的有趣作品~
話說主角奶奶說的那個從奇異果裡蹦出來的桃太郎故事…
他的夥伴感覺也太強了吧? 其中一位居然是大鬧天宮的美猴王…XD
(OS:雖然不知道小狗托托和下金蛋的雞有什麼戰力,但靠美猴王就很夠了…)
這種混合東西方日本中國美國的小說童話寓言的惡搞果然還是很有趣~XD
然後戰鬥上,應該說是男主在角應付危機的處理上
有時也是相當歡樂搞笑,這也讓部分緊張的場合上多了些歡樂感

劇情上,這部作品應該算是妖怪類的奇幻小說吧?
同時也帶出這部故事裡的人類與妖怪之間的差異(設定)
生命力弱,但繁殖力強的人類,與生命力強,但繁殖力弱的妖怪
兩方之間藉由「百年協定」而彼此互不相犯
不過相較於妖怪們大多相當單純,人類本身就沒那麼單純了…
此外,這本《飯糰》第一集雖然黑幕和前任王的下落仍不明
但對比於《馬桶上的阿拉丁》第一集還沒到一個段落的感覺(畢竟只是序章)
感覺《飯糰1》算是已經相當完整…(至少不會想著瑤依最後到底怎樣了之類)
至少這集出現的伏筆大多用上了(像是流浪狗、鏡、主角的失憶、王的秘密…)
不過這也只是單純表現方式差異而已,沒什麼好或壞就是了~
(OS:就算到了下一集才發現原來第一集也只是序章,那也沒啥好驚訝的?(疑?))
另外,除了本篇之外,最後的番外篇〈巴蛇〉也相當有份量
或許也是這番外篇本身就是這部小說誕生前的原案關係
所以以前傳來說,就已經交代了不少東西(像是上任魔界教父、楊依澄的過去)

角色上,男主角季津彥設定上應該算是腦袋還不錯的,畢竟是資優生
所以危機應變和處理上,似乎也較為強些(?),就連同唬人功力感覺也很高竿(?)
說起來季津彥和他舅舅都從幾乎沒人逃離過的妖怪手中逃脫成功過…
雖然作法感覺很白痴,但當下能觀察到可行方法或有其能力的人應該也沒幾個
而就讀的焦湖高中,其實也是《馬桶》中的燒燒姊弟所讀的私立貴族高中…
另外,男主角除了是資優生外,人際關係似乎也不錯(?)…
像與同學的互動,和班上男同學似乎都會很講義氣的幫他扯謊就可以看出來…
不過特地幫他隱瞞,是因為同學們都知道他有女朋友了是嗎?XD
還有相較於《馬桶》的曉果,津彥在思考反應與自身覺悟上似乎更為果斷些
以男主角的自身素質來看,應該算是相當不錯的了~(大概有A級吧?)
話說回來,季津彥這個名子,雖然目前還不曉得風老師這次的取名設定是如何
但總覺得有些熟悉感(?),大概是因為先前看過一些日本神話故事中
裡面不少神明的名子不是有津就是彥的關係吧?XD

再來女主角白羽香的部份(女一應該是她,而不是依澄沒錯吧?)
首先是高馬尾且長馬尾,看來風老師身為馬尾控的怨念(?)還真大~XD
一開始以為她是笨蛋,不過後來才發現裡面的妖怪大多是這樣的單純…
所以個性上應該算是單純、率真、直接,且活潑的類型吧?
話說這次的女主角也是公主(不過是妖怪公主),雖然只是被「王」收養的孤子…
嗯,收養她的大概就是津彥的舅舅吧? 只是照目前這樣的結果看來…
就變成舅舅收養了一個(妖怪)女兒,結果成為外甥的女朋友吧~XD
不過說到男女主角成為男女朋友關係的部份…
感覺上這應該是在下目前看過最亂七八糟的理由和原因而交往的一對
比起《東雲侑子熱愛短篇小說》中的男女主角因為小說取材而訂下交往關係
這本的女主角根本就是沒想太多就宣佈自己和男主角是男女朋友關係了…
相信白羽香這孩子在這本故事的最後,還不知道男女朋友到底是什麼意思…XD
說起來這能跟這組比的大概只有《七龍珠》的悟空夫妻了吧?XD

最後,還是要說…真的是超期待下一集!!
畢竟津彥下落不明的舅舅,以及造成這一起事件的主謀等等的都還未解開
還有就是才第一集就賺到(?)一個女朋友的男主角季津彥
在下一集的日常生活不知道會不會有怎樣的改變
以及這位個性與瑤依完全相反的女主角白羽香
到了故事最後還拿著《女朋友的99種規定》認真閱讀…
總覺得之後的互動應該還是很歡樂的~XD

(2013/11/27)


[相關連結]
FORCE原力小說
http://forcenovel.kadokawa.com.tw/
icecream風聆的藏寶地圖 痞客邦 PIXNET (作者風聆BLOG)
http://icecream6.pixnet.net/blog
搜秀資源網
http://taisoci.blogspot.tw/
Lulu's Room JEBS-戰部露分部 (繪師戰部露BLOG)
http://ikusabelu.wordpress.com/

[相關心得連結]
台灣輕小說讀後感
http://blog.yam.com/scotttomlee/category/3376483
馬桶上的阿拉丁系列心得
http://blog.yam.com/scotttomlee/category/3398375
風聆作品心得
http://blog.yam.com/scotttomlee/category/29584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ユ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