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_201311291528461
(圖片來源:台灣角川 - http://www.kadokawa.com.tw/index.asp )

[書籍資料]
書名: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4)
日文原名: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4
作者:丸戶史明
插畫:深崎暮人
台灣代理出版社:台灣角川
日本原著文庫: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類型:輕小說


這集封面是新角色表妹美智留負責擔任
雖然其實這角色早在第二集(?)就留下伏筆了
當初還以為是倫也在幻想小惠與她堂哥的過去,結果是倫也他自己的經歷…XD



[劇情簡介]
社團的同人遊戲在夏COMI期間終於開始上軌道
不過最重要的遊戲程式碼及配樂卻完全沒有起步
這時表妹冰堂美智留則離家出走跑來住進倫也家中
也讓倫也發覺自己被美智留的音樂所吸引著
進而邀請她加入自己的同人遊戲社團,且介紹給其他成員
然而美智留的身分情況讓英梨梨喪失戰意(但聊到倫也小時候到很熱絡)
而詩羽學姊的毒舌雖然慘電美智留,但卻讓她與倫也接觸更頻繁
後來美智留希望倫也當她樂團「icy tail」的經紀人
但兩人對於對方的環境都不願接觸而拒絕對方(一個現充、一個御宅)
也造成倫也心情低迷,同時本該由倫也負責的程式碼進度也因此擱置…

之後,惠接手倫也負責的程式碼,同時在遊戲段落樣品留下訊息
讓倫也重新省悟過來,而倫也也將美智留的情況告訴小惠
而在小惠聽過美智留的音樂,提出了一些想法之後
也讓倫也發覺這其中似乎隱藏著某些東西在裡面(該音樂熟悉感的真相…)
並同意成為美智留樂團的經紀人,且與樂團其他成員見面
此外,也解決了美智留離家出走而寄宿倫也家中的問題
一週後,倫也靠著人脈讓樂團得以出場演唱會,同時也揭開自己的目的
直到演唱會開演前,美智留才發覺這場是御宅族的演唱會
而一直也來的夥伴也都是御宅族,只是當初美智留自己沒搞清楚情況
單純喜歡上這群夥伴的(動漫)音樂,才和她們共組樂團的…

後來雖然知道真相,但也不願放棄同伴的美智留決定照計劃上場
在倫也與團員的計畫下,成功炒熱演唱會氣氛,也讓樂團知名度上升
最後,感受到御宅族歡呼聲的美智留也有了不同的想法
並且同意成為社團成員,負責遊戲配樂部分


[角色簡介]
[識才御宅遊戲腦] 安藝倫也
本作男主角,12月18日出生,私立豐之崎學園二年級高中生
小惠的同班同學,英梨梨的青梅竹馬,霞詩子的書迷,波海的御宅啟蒙者
同時也是與表妹美智留同年同天生日的表哥…
過去因為小惠的堂哥出現,而舉的那個妄想過去,其實是倫也自己的經歷…
作為同人社團「Blessing software」的團長,同時也是遊戲企劃、製作人、總監
雖然除了找人手外,並沒有對遊戲本身有什麼實質的作為(?)
連同本是該由他負責的遊戲程式碼,最後也由小惠接手過去…
這集在接美智留的樂團「icy tail」經紀人的同時
也成功讓美智留成為社團「Blessing software」的一份子,並負責遊戲配樂部份
另外,這集倫也再次激怒小惠,讓她藉以遊戲劇情(?)反將倫也一軍~XD
稱小惠為加藤(一開始稱薄情的女同學二號,這集又多了英梨梨的朋友A的身分)
直稱英梨梨本名、稱詩羽會加上敬稱為詩羽學姊、稱美智留本名(或美美)

[滑滑手機同學B] 加藤惠
本作的第一女主角,9月23日出生,私立豐之崎學園二年級,倫也的同班同學
故事開始時留著鮑伯短髮,目前髮型介於短馬尾和一般馬尾之間
本身長得算是可愛,但整體上相當平凡普通,是個相當不起眼的少女
也因此被倫也稱作「同班同學B」、「英梨梨的朋友A」、「路人系同班同學」…
此外好說話的個性,也因為剛好沒事做,所以同意成為倫也的同人遊戲的女主角
看著英梨梨和詩羽的賣力,也越來越有將遊戲完成的幹勁了
一方面持續作為倫也背後的推手,讓他順利安撫各個成員,以致遊戲得以進展
一方面也負責遊戲程式碼的部份(PS.原先是由倫也負責的)
另外,儘管詩羽依然對她還是有些毒舌與提防(?)
但與英梨梨關係則是越走越近,且兩人更是成為直接以名字互稱的好朋友
雖然個性還依然相當平淡看似不在乎,不過這集又比先前更顯露她的小不滿
不過目前已經很自然的在倫也家用他家的茶具招待客人…(賢內助啊!!)
話說繼波海之後,這集又被美智留誤會是倫也的女朋友…
為同人社團「Blessing software」的遊戲女主角原型兼遊戲程式碼負責
稱呼倫也的姓氏安藝

[金髮傲嬌雙髮尾] 澤村‧史賓瑟‧英梨梨
女主角之一,私立豐之崎學園高中二年級,日英混血,金髮雙馬尾,美術社王牌
倫也的青梅竹馬,將倫也拉進御宅圈子的元兇,之後兩人便互相推坑…
本身是個隱性御宅族,為同人社團「egoistic-lily」的著名繪師「柏木英理」
上集因為波海的資質與跟倫也的關係,而導致英梨梨有些崩潰
這集又因為比她更像青梅竹馬的(表妹)美智留的出現,而直接喪失戰鬥意志
個性上算是個傲嬌,喜歡倫也,很討厭霞之丘的個性,但認同她的實力
與小惠關係越來越好,同時也主動以名字和小惠互稱(小惠:這就是傲嬌吧?)
為同人社團「Blessing software」主繪師,負責遊戲角色設定及原畫
直接稱呼倫也本名

[黑長直腹黑作家] 霞之丘詩羽
女主角之一,私立豐之崎學園高中三年級,比倫也大一年的學姊
倫也的前女友(PS.詩羽單方面說詞),黑長直髮,身材很好,個性算是腹黑且毒舌
為著名的女高中生輕小說作家,筆名為「霞詩子」,代表作為《戀愛節拍器》
喜歡倫也,雖然毒舌卻常常包容倫也,甚至甘願犧牲自己的新作時間也要幫倫也
本身毒舌和腹黑個性常常慘電英梨梨,連波海和美智留直接對上也不是她的對手
不過對小惠本身沒啥效果,但這集還是直白對她暗示未來可能造成的後果…
另外,非常了解對自己與英梨梨兩人最大的威脅(小惠)是什麼…
為同人社團「Blessing software」的腳本製作,負責遊戲劇本
平常稱呼倫也為倫理,比較感性時會直呼他為倫也

[樂團主唱吉他手] 冰堂美智留
女主角之一,16歲,不同於倫也就讀學校的女校高中二年級學生
與倫也一樣生日是12月18日,為同年同月同日同家醫院出生的表妹
本身相當有才能,但又很快的沒了興趣,一年前開始玩樂團
與同伴們組成一支名為「icy tail」的地下樂團,負責的是吉他手兼主唱
雖然不懂御宅族,而對御宅族抱有一般人的偏見,但算是單純不知該如何應對
不過當初不曉得同伴是玩音樂的御宅族動漫迷,而被她們的音樂所吸引
但知道真相後,也不想放棄夥伴而決定和她們繼續走下去
這集在倫也的設計下,踏進了御宅族的領域,感受到御宅族們的熱情
最後也同意加入倫也的同人遊戲社團「Blessing software」
個性上算有些天然呆,不過應該說是單純率真性格比較貼切(?)
另外,儘管一開始對倫也態度似乎只是單純的表兄妹關係而不在意
甚至還誤以為小惠是倫也的女朋友…(小惠:唔?咦?)
但演唱會後,對倫也態度似乎有些轉變,也開始和倫也保持距離
不過卻被倫也「軟禁」在房間裡,陪他一起徹夜看動畫… (杯麵:至少比我好…)
為同人社團「Blessing software」的音樂製作,負責遊戲配樂
稱呼倫也為阿倫

[故事終章三人娘] 樂團「icy tail」的其他團員
地下樂團「icy tail」的團員,美智留的同伴,也是同校同學
同時也是御宅族,只是美智留本身搞不懂她們是玩什麼音樂
又因為看到美智留不喜歡御宅話題,而只好隱瞞她們玩的音樂實情
另外稱呼美智留的暱稱為小美
[吉他手] 姬川時乃
吉他手,側馬尾,個子最小,形同樂團的吉祥物
聲音很可愛,在美智留入團前是吉他手兼主唱
聲優宅,聲優演唱會的常客,從吉他到打藝都沒問題的多才多能樂手
夢想是當水○奈○的伴奏…
(OS:好夢想!!加油!!反正奈奈姬演唱生涯還很久!!)
[貝斯手] 水原叡智佳
貝斯手,短髮,雀斑,有男友,樂團中個性最奔放的High咖
niconico動畫重度愛好者,男友是VOCALOID作曲家
野心是要讓美智留出道當歌手
[團長鼓手] 森丘藍子
「icy tail」的團長,鼓手,個性冷靜寡言
普通動畫宅,迷上某部樂團類動畫,似乎也受到某些程度的影響(?)


[個人小感]
本集算是表妹美智留的回合,跟上集寫作波海回,讀作英梨梨回相比
這回真的是美智留的主場,作為同年同月同日同醫院出生的表妹
又算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個性上算是單純率真,且全能多才
也看出倫也周邊的女孩子都是犧牲自己的才華配合著倫也(指英梨梨和詩羽)
是個對於御宅族有偏見的現充,不過也只是單純的不懂御宅族還不至於歧視
一開始對於倫也的態度大概真的是單純的表兄妹關係而不在意小節
不過故事尾聲時,似乎她也暗示自己對倫也不單只是表兄妹之情而已
話說美智留剛出場時,作者似乎給她一種與小惠很類似的氣場在
但也說明兩者之間的決定性差異,只是在同為一般人的情況下
小惠對於御宅族倒是比美智留更加沒有偏見就是了
感覺上有種讓新登場的角色能在初登場就有一定的戰力在…
只不過最大的犧牲者看來又是(?)金髮雙馬尾了…

而關於金髮雙馬尾,也就是英梨梨的部份…
看到第四集下來,真的覺得這孩子根本是被作者虐(?)好玩的耶…
從小就與倫也算是兩相情願了,結果卻因受不了被排擠而造成兩人決裂
雖然彼此因時間慢慢修護關係,但這七年的時間也使得兩人難以再回到從前
然而在這期間,出現了一位強而有力的腹黑毒舌美少女詩羽學姊作為情敵
幾乎差點在一年前將倫也搶走,儘管因倫也自己退縮而沒再更進一步
但在詩羽的腹黑毒舌面前,英梨梨根本只有被慘電的份(幾乎完敗?)
而在一年後,又出現了個倫也想要將她作為遊戲女主角的樣本的惠
雖然相較下,惠對她而言似乎還不夠成威脅(?)就是了…
不久後(第三集),出現了位倫也的徒弟(?)學妹波海
其繪圖資質耀眼程度更是讓英梨梨直接感到崩潰…
再來這集出現的表妹同時也算是倫也最早也是最熟的青梅竹馬美智留
更讓定位為青梅竹馬的英梨梨直接喪失戰鬥意志…
(OS:感覺就像某作的千和發現還有比自己更早的青梅竹馬存在一樣…)

不過,儘管如此,英梨梨大概也是最有機會拼正宮到最後一刻的女主角
畢竟造成這種勢力變數和戰力分配的角色…
正是目前還不打算加入戰局的路人系女主角小惠…
因為在詩羽腹黑毒舌戰力下,幾乎能慘電各女角,唯一不受影響的就是小惠
而且不管面對學妹或是表妹,對小惠本身而言根本無所謂,畢竟她也沒打算爭
然而,這集英梨梨和小惠關係也越來越好的情況下,儘管免不了未來的胃痛(?)
但對手是詩羽或美智留的話,英梨梨大概最後不是悲劇就只是個炮灰…
而若是小惠的話,大概頂多(?)胃痛而已,至少就算最後還是得輸(?)
對英梨梨本身立場而言,也比較能夠接受吧?(感覺上)
只是儘管說了一堆,也不過是在下猜測而已,畢竟在下也不知作者作品風格
所以這部份還是靜觀其變吧~

再來關於詩羽的部份,從第一集開始,就非常的有危機意識了
甚至在這集直接對英梨梨暗示兩人最大的威脅是什麼…
(OS:英梨梨大概也知道,所以發覺倫也與小惠兩人的私語(表妹的簡訊)…)
比起英梨梨和小惠交情越來越好,甚至已經成為可以直呼名字的好朋友了
詩羽似乎還刻意與小惠保持距離,並再次以(半)毒舌態度與小惠互動…
這情勢讓在下想到《棋靈王》的伊角,在棋士賽一度懷疑自己幫阿光是否正確
結果沒多想的和谷合格,反而是最有希望的伊角沒通過
雖然這樣說是類似有些硬凹,但在下只是想說一般情況(?)非友人的淘汰率較高
也因如此,《三坪》的杯麵讓在下覺得是學姊唯一的威脅,儘管本身無戰力(?)
另一方面,詩羽的情況大概和《文少》的美羽有些類似…(雙「羽」啊…)
判斷出小惠(遠子)是構成自己的最大(唯一)威脅…
但不同的是美羽至少還會站在七瀨這邊(因為心葉選七瀨的話,第一還是美羽)
而詩羽倒是無時無刻不忘狂電暗婊英梨梨(和其他人)…
(OS:這集還利用美智留的身分定位,讓英梨梨直接喪失戰鬥意志…)
說起來,詩羽算是擁有最大戰力,但悲劇可能性大概也是最大的吧?
(OS:小惠?看她還沒打算加入戰場,所以姑且不算進去啦~XD)

接著則是本作名義上加實質上,但卻還沒在封面出現過的女主角小惠…
丸戶…你到底是打算讓小惠攻略倫也,還是倫也攻略小惠啊?
上一集小惠已經可以很自然的在倫也家過夜和盥洗了(PS.還不是情侶關係…)
這集還很理所當然的在倫也家利用茶具招待大家…(PS.跳過女友變賢妻嗎?)
看似小惠默默的在攻略倫也,同時還會對倫也態度有些小生氣…
但看起來似乎還不打算有任何動作啊!!(作者:我還想再多寫幾本…[設計對白])
另外,撇開感情部份,第一集英梨梨和詩羽所預測的社團瓦解結局原因
其實這幾集下來似乎全都料中了,工作分配行程與男女關係問題…
只是都被小惠默默的推倫也一把,讓倫也順利解決了
然後還順便接收倫也本來要負責的遊戲程式碼部分的工作…
說起來小惠算是整個社團和遊戲進行順利的最大功臣了
雖然說是不起眼,但在觀眾眼中就像三坪的某杯麵一樣相當顯眼
畢竟不管怎麼說,小惠在戲裡戲外至少都算是名義上的女主角嘛~

然後順便談一下本作主角倫也,這幾集來根本就是靠女人來實現夢想的男人嘛
劇本給詩羽,插圖給英梨梨,配樂給美智留,本是由他負責的遊戲程式碼
最後也是由小惠接手負責過去了…
剩下來的,他大概就只剩下企劃和人才提用及成員安撫(?)而已了嘛…
不過說實在的雖然遊戲上看似無作為,但倫也本身能力還真是很強
那種識才及當經紀人實力絕不輸死黨伊織,可能還比隔壁棚的神樂阪響子還強
只是說到做遊戲的部份,對面棚的空太至少除了企劃外,還主動想學程式
不像倫也拖到都上軌道後自己才要開始(但學習能力也真的很強就是了)
但照他的能力來看,倫也還是單純當經紀人就好…
另外,對於感情部份,倫也雖說是遊戲腦,但看得出他絕對不是木頭…
相信他應該很清楚其他女角是喜歡他,只是單純不願接觸而已…
不同於優柔寡斷,大概只是私自不願面對現實(?)罷了…
所以要讓他跨出那一步的,大概也是作為本作女主角的任務吧?(猜)

最後看作者的後記部分,看來多數讀者對未來劇情的走向預測似乎是一面倒(?)
雖然作者也說或許會讓人氣高的角色最後來個逆轉勝…
但對照目前最看好的惠的立場,她還沒陷進去所以也沒有敗的問題(?)
此外,這種刻意式的讓女主角低調的劇情寫法,根本是讓讀者更加注意
看看《三坪》的學姊,前四集的讀者人氣票選居然只輸早苗一點點
明明戲份少又不算四大女主角,卻有能力搶正宮位置,真的是很恐怖
另外就是一開始悲劇戲份,到後來變杯麵戲份的由莉佳
根本就是備受作者疼愛,若再舉辦一次人氣票選,大概也能爭前幾名了…
所以說,這部的小惠,就在下感覺上,其人氣應該也是相當高的了…
總之,繼續期待小惠登上封面的那一天~XD

(2014/02/09)



[相關連結]
富士見書房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http://www.fujimishobo.co.jp/sp/201211hero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Wikipedia
http://ja.wikipedia.org/wiki/%E5%86%B4%E3%81%88%E3%81%AA%E3%81%84%E5%BD%BC%E5%A5%B3%E3%81%AE%E8%82%B2%E3%81%A6%E3%81%8B%E3%81%9F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8D%E8%B5%B7%E7%9C%BC%E5%A5%B3%E4%B8%BB%E8%A7%92%E5%9F%B9%E8%82%B2%E6%B3%95

[相關心得]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1) 讀後感
http://blog.yam.com/scotttomlee/article/70706466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2) 讀後感
http://blog.yam.com/scotttomlee/article/71360145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3) 讀後感
http://blog.yam.com/scotttomlee/article/71465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ユ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