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38252b
(圖片來源:尖端出版SPP網站 - http://www.spp.com.tw/ )


[書籍資料]
書名: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2
日文原名: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2
作者:渡航
插圖:繪師ぽんかん⑧
日本出版社書系:ガガガ文庫
台灣代理出版社:尖端
類型:輕小說


嗯,雖然當初看完補完《果青》動畫後
說要補完原作小說,不過補了第一集之後
就拖了一個多禮拜才又補完第二集
看來若不是因為動畫化才決定去補完原作,而是一開始就接觸的話…
或許我真的會看了第一集後,就沒什麼特別的動力繼續去看第二集了吧?(猜)




話說常常因為看過原作之後
在動畫化時,會去比較動畫改編的部份
相對的,若是因為被動畫化入坑原作的話
基本上也是會去探討原來原作是這樣的感覺啊~之類的
不管是《夏娜》、《伊里野》、《我們的仙境》…等作品都是一樣
當然這部《果青》也是如此

原作小說第二集的部份
以動畫分段來講的話,就是解決葉山和川崎的問題
相較於小說第一集幾乎完整呈現於動畫中(用了三集)
小說第二集倒是開始取重點去刪修改編(用兩集)
所以也開始看到了動畫中所看不到的劇情
而且對於妹妹小町描述上也多了不少…
也因如此,動畫中小町給人的感覺只是個很貼心但有些迷糊的可愛妹妹
但小說這集看到最後那段兄妹私下的對話,讓人覺得這妹妹相當不簡單…
看來有八幡這種非常識人哥哥,其妹妹本身也不會平凡到哪,是理所當然的…

關於男主角八幡部份,看動畫第一集就覺得很不簡單
而看小說第一集覺得只是個碎碎唸,然後耍點小聰明的人而已
第二集雖然主角特質氣場更明顯了,但感覺只是還好而已(跟動畫相比)
這部分看了第二集之後,才發覺到大概是因為視角問題的關係
動畫算是以第三人稱視角為主加上主角吐槽和心中OS…
觀眾以旁觀者角度去看,同時不像劇中角色被環境所矇蔽
所以更能看出八幡這角色的魅力與特質所在,而非只是個自閉男而已…
但原作小說中,是以八幡角度的第一人稱去看故事
所以體會的也是八藩的感覺,有時在主角耍白痴的情況下
讀者未必能有共鳴,反而覺得這主角個性還真有些糟
就算策略上的計謀高明,或許也會因為是自己代入而減少部分的佩服感(?)
不過相對的,那些八幡自己的經驗部份,某些時候共鳴就比動畫強很多了…
(OS:像當年看《人間失格》前半時,那種和主角同步率高到異常恐怖…)
(PS. 不過大概是沒像葉藏那樣有異性緣,所以後半就恢復正常了?(誤?))

除了作為第一人稱的男主角八幡之外
其實女主角雪乃也有些差異,動畫中只感覺得到雪乃完美的個人特質(?)
而在小說八幡視點上,雖然八幡本身也是如此認定雪乃的特質
但卻又以八幡的觀察來描寫出雪乃本身一些反差萌的地方
也就比較沒有那種八幡口中的冰之女王的感覺(?)

還有一點是…小說原作裡出現的動漫梗和千葉梗還真多啊…
作者渡航老師一定相當喜歡千葉吧?
而動漫梗部份,本以為動畫中只做出一些部份而已
結果看了小說才發現,其實動畫能作的似乎都有盡量做出來
只差在動畫中,主角八幡未必會特別再為那些梗做OS的註解或是吐槽…
所以倘若不懂梗的話,就真的完全不會去注意到…
不過,靜老師喜歡少年動漫這設定…總覺得有種萌感?(親切感?

另外,關於這集的結衣部份…
雖然當初看動畫那集時就有再想了,不過看小說感覺更明顯…
就是…其實八幡根本有感覺得到結衣對他的好感吧?
儘管劇中八幡對結衣似乎沒啥反應,看起來像是個木頭
而第二集小說結衣對八幡的反應,連讀者都能感覺她對主角有好感了
同時連妹妹小町都直接吐槽哥哥對感情部份比較遲鈍…
但看這集最後八幡對結衣的態度,以及自己心中的想法部份…
讓人覺得八幡或許早就知道了,應該說是感覺到了,只是故意去無視她
或許就連故事一開始送餅乾的部份,他也早就猜出一二了
儘管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整人遊戲?猜拳猜輸?救小狗的謝禮?之類)
但他就直接知道結衣是要送給男生,只是內心直接排除是自己的可能性
就算也真的猜到結衣要送的對象是他,也會刻意無視這推測出的結果
畢竟在過去不少慘痛的經驗中,讓他學到怎樣減低自己的傷害…
也因如此,催眠自己是在享受孤獨,進而在這社會中求生存
某方面來講,或許和大庭葉藏是有些相似卻有剛好相反的角色(個人感覺)
(PS. 大庭葉藏…載著假面具很自然的融入大團體中,同時也相當有異性緣…)
(PS. 不過內心也算是相當孤獨的人…大概像是結衣和葉山化的八幡?)
還有就是,原來把「溫柔的女生比喻成月亮」就是在講這篇的結衣啊…
除了感覺很有道理之外…總覺得還相當有詩情畫意的感覺(?)

看完第二集,感覺這部作品有種正篇要開始的感覺(?)~= =+
而且繪師的插畫部份,彩圖人設大概也是之後動漫畫的參考依據了吧?
不過關於黑白圖部分…八幡的死魚眼看來目前還沒有表現出來(?)
說到這點,就讓我想到動畫有將八幡的「耶嘿♪」表情動作給做出來…

雖然讓女孩子做這表情通常是很可愛,但若是換成男角則只會覺得很欠扁…
嗯,讓一般的男角做出這種動作,果然會讓人勾起殺意啊…
尤其是加上八幡那種死魚眼…(如果是彩加應該會相當適合?)

最後,看了第二集,相較於兩大女主角雪乃和結衣…
總覺得彩加的萌度反而更高了!! 是因為八幡的視點關係嗎?
話說回來,八幡這集居然還不小心對彩加說出求婚的名台詞了說~XD
這…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總覺得開始想支持故事走彩加線END了耶~XD
算了,不開玩笑了(?)
總之,不管怎樣繼續龜速補小說第三集進度吧~

(2014/07/17)


[相關連結]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公式ホームページ|TBSテレビ
http://www.tbs.co.jp/anime/oregairu/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 Wikipedia
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2%84%E3%81%AF%E3%82%8A%E4%BF%BA%E3%81%AE%E9%9D%92%E6%98%A5%E3%83%A9%E3%83%96%E3%82%B3%E3%83%A1%E3%81%AF%E3%81%BE%E3%81%A1%E3%81%8C%E3%81%A3%E3%81%A6%E3%81%84%E3%82%8B%E3%80%82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E%9C%E7%84%B6%E6%88%91%E7%9A%84%E9%9D%92%E6%98%A5%E6%88%80%E6%84%9B%E5%96%9C%E5%8A%87%E6%90%9E%E9%8C%AF%E4%BA%86%E3%80%82#.E8.A6.AA.E4.BA.BA
♡♡♡ ゼロキョリ射撃。 ♡♡♡ [繪師ぽんかん⑧ 個人BLOG]
http://25c7c.blog34.fc2.com/
「ぽんかん⑧」的個人資料 [pixiv]
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777593
渡航 @watariwataru [作者渡航Twitter]
https://twitter.com/watariwataru

[相關心得]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系列心得
http://blog.yam.com/scotttomlee/category/4815830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動畫觀後感
http://blog.yam.com/scotttomlee/article/76325386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01 讀後感
http://blog.yam.com/scotttomlee/article/764817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ユ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