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立漫遊網 http://www.tongli.com.tw/index.aspx )

 

[書籍資料]

書名:世界與女友難以抉擇

原文書名世界か彼女か選べない

作者内山敦司

出版社:東立

集數1

類型:漫畫

 

 

個人幸福 VS. 世界和平 的故事

雖然重要的人與世界做衡量的話

通常會放在故事的後期,讓主角去做抉擇

有像淺羽一樣,寧願世界毀滅也不希望喜歡的人去送死的

也有像切嗣那種為了世界,就算犧牲掉重要的人也可以的

不過這作到是開場就給主角去做抉擇就是了

儘管一般來說這種套路開場,不意外就是兩者都要守護住就是

但就算真的猜到這樣發展也沒差,畢竟怎樣去解才是故事的重點

 

 

故事部分...

男主角中川光輝決定要跟他一直暗戀的的金髮雙馬尾青梅竹馬藤咲步美告白

結果原先帶著厚片(?)眼鏡的黑色短鮑伯髮型的不起眼同班女同學神堂日佳莉

卻出來搶先對步美介紹自己是光輝的女朋友...

雖然光輝最後向步美解釋了這個誤會

但也從日佳莉口中得知自己若跟步美告白或更近一步而造成她情緒的大變化的話

世界是會毀滅的...這也在幾次事件後讓光輝相信了日佳莉的理由

同時日佳莉則提出交換條件,希望光輝能放棄步美 (然後繼續維持青梅竹馬關係)

相對著自己能當光輝的女友,然後讓光輝喜歡的隨他任意玩(ry...

不過,想要拯救步美的光輝則決定不放棄步美也想辦法去避免世界毀滅...

 

個人小感部分...

首先,就先吐槽翻譯吧...

雖然一般來說翻譯部份我會選擇無是或最後才小抱怨一下

不過這第一集有個想無視也沒法的問題

就是女二中文名到底要用神堂日佳莉還是神堂光啊?

最初自我介紹是用神堂光,後來則自稱是日佳莉...

儘管日版是直接用平假名,上述兩個中文名一個是音譯一個是意譯

但既然都翻譯了至少也統一一下吧?

第一集才只出現兩次名就直接都不同了

本來想說日佳莉是浴室場合故意用音譯的,結果官網和書背簡介就是用日佳莉...

看來是開場自我介紹就選錯了...

 

然後劇情方面...

單純女友和世界讓我來選的話...

若是當年看伊里野的天空時那個還年輕的我的話

不用說當然直接選女友,世界要滅就滅吧~

至於要是現在的話...

還是選女友,不過只是單純的支持東方師匠的理念就是了

一堆反派想毀滅世界還瞎忙一堆白做工

現在可以自己爽完(?)世界也跟著滅了不是很好嗎?(

好了,不瞎扯了...以上有一半是開玩笑的就是

 

另外,如果不考慮本身彼此的關係和羈絆以及後果的話

若是要我從步美和日佳莉選一個的話...

什麼?你說選大的?應該都差不多吧作者都在裏封畫給你看了

雖然某位似乎稍贏一些些就是,不過這些對我來說不重要

以第一印象大概還是選日佳莉吧?

畢竟黑短鮑伯髮型基本上就是我的菜就是

不管是瑤依、曉瑜、小惠、某淫亂(X)兔子...

黑短鮑伯就是讚啊!(拖走

只是個性上這兩位...能夠不要碰還是不要碰比較好(?

 

最後,雖然不曉得劇情會怎樣走

要說好不好看也不知道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畫風畫技上還不錯就是(個人感覺)

 

(2019/01/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漫畫
    全站熱搜

    日向ユ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