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K輕小說持續中…

連兩三天把半月第四第五集看完~

 

話說…

這還真是部超接近生活的作品呢~

 


記得之前說過
動畫是拿小說第四集來做收尾
不過看完第五集後
發現到動畫的最後一幕
也是小說第五集的最後場景~

在半月中~
有出現不同角色為主的場景
就是除了裕一外,其他的角色~
不過,若是以第一人稱視角而言
還是以戎崎裕一為主
而有時也會以其他角色為第一人稱視角
像是護士谷崎亞希子、醫師夏目吾郎、戎崎的青梅竹馬水谷美雪
除了戎崎的視角外,大概就是這三人了
應該也可以說是有蠻重的份量吧?

話說…
這還真的是很貼近現實的一部作品
就像我在伊里野的天空時說過的一樣
我們的男主角淺羽被自己的親妹妹夕子說是狗哥
不會像大多數的ACG設定一樣
一堆有兄控屬性的妹妹(或是反過來)
而半月中也有相似的例子
在台灣的話
我是不曉得啦
因為我也沒青梅竹馬這種東西
所以也不曉得實際情況
雖然說日本實際是怎樣我也不知道
不過”一樣”在多數的ACG劇情設定上
青梅竹馬的組合通常是佔極高的比例
但是在半月中
雖然裕一和美雪從小就認識了
不過並沒有發展到那種關係
或許是說…雖然裕一小時後曾經有在意過
但也只侷限於青梅竹馬的關係而已
而且對美雪而言,隨著年齡的成長
還曾覺得裕一有些煩…
我想說的是…或許這才是現實吧?
雖然在一起很久了
但也因為久了,所以對彼此也更加了解
也知道對方的優缺點
所以…
如果不是進展順利,就是不會有發展…
我想…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關於作者的寫法
就我剛剛談到的有其他角色的視角
也可以發現到裕一認為美雪的想法
和美雪當時的想法根本就是不一樣的…
這種可以感受到不同想法的感覺也是一種樂趣呢~

在第五集的劇情方面…
裕一和夏目共浴之後開始坦誠面對對方
而里香假借那本是他父親的書《蒂伯一家》第一集
交給裕一表明自己的心意
至於山西想出來的白痴(?)點子(某個角度來說是很有魄力啦XD)
使得司和美雪關係開始接近…
不過…那張範例用的結婚登記書大概會被美雪保留著吧XD
(山西不知不覺成為牽線的人XD)

最後一個章節…
裕一也說出第一集在昏迷前對里香所說出的話…
只是很可惜讀者只能自行猜測…
不過最後是兩人互相擁吻作結
正如橋本老師說的
第五集完結也不為過~
不過據說…本篇是到第六集
而七八集是番外篇補完…

果然…
越平凡的故事越能觸發感動…


(2007/0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ユ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