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1469011A

(東立漫遊網 http://www.tongli.com.tw/ )

 

[書籍資料]

書名:五等分的新娘

原文名:五等分の花嫁

作者:春場 葱 (春場ねぎ)

出版社:東立

類型:漫畫

集數:11

 

 

第11集台版拖好久才出...

讓我一度以為是翻譯還是編輯看到後面進度後

崩潰到不翻或是不出了呢(誤

 

IMG_0762

話說這集五月新娘封面

本來還想說台版晚出到這本出了根本變詐欺

不過因為還更晚才出,所以最近算半解套了

 

劇情部分

本集是寫真之子(四葉)回憶篇

自然也有帶出五子的過去

另外就是五子各自的未來出入

雖然是這樣說,但主要也就135明確目標就是

 

心得部分...

看回憶篇可以發現小時候的乃玖關係真的很好

雖然大概也只是操場要滿足後來設定就是

話說三玖初期黏一花,可以從小時候以一花為樣本(?)想學她剪髮部分看出

而與二乃關係好到跟她尋求剪髮意見,然後二乃說完就真的去剪瀏海了

不過三玖看來最後還是沒剪就是~XD

難怪之後二乃常常找三玖麻煩(大誤

 

另外,被操場拆掉的花玖組

這裡大概是最後(?)一次的劇情互動了

一花決定休學,只有三玖看出原因,並以自己的方法出手

只是大概過去給一花的壓力導致彼此雙方都被傷害到的關係

所以這次三玖只是點到為止,沒有強行慰留,而是想辦法讓一花能一起畢業

 

再來在PTT開牌前的新娘接受度票選上

四葉當時是最大公因數(?)

雖然開牌後,被酸只是因為當初沒威脅性才去投四葉的

不過個人倒是覺得不僅僅只是因為開牌後的關係

而是因為開寫真之前的四葉就真的讓人感覺是個小天使這樣

畢竟,這本開寫真回憶之後,在下對四葉感覺就有些無言了

不是說不好,就只是單純降為一般想法(現在要喊真大天使五月...)

絕對不是因為中二葉嗆我家玖玖的關係,我才記恨的喔~

 

所以113、114的開牌,頂多只是心情很不舒服而已,

但115~118的劇情,我就真的不知道操場是在黑四葉什麼了

沒這幾回的話,直接114接119連續發兩回大糖不是很好嗎?

搞到因為115~118的劇情讓四派直接無視114的那個大糖

有種給了顆大糖,然後說我不要,所以說操場都不肯發糖的感覺

 

接著簡單談談目前進度吧...

開牌後,對照寫真回憶篇,給我的感覺是

雖然四葉說要為姊妹而活,但她從沒去了解姊妹

所以兩度去洗二乃的臉...(默

明明五子約好在教室等,結果她認為不會被選而先離開

嗯...連這時都還沒發現自己早開戀心的五月都乖乖等到最後了

結果妳先離開幹嘛?要為了姊妹,想放棄就直接拒絕不就好了?

看隔壁前輩小實,為了好友的幸福,而在喜歡的人告白前,先發卡給對方

明明她自己也很喜歡對方,但還是真的犧牲自己而為了摯友大河

啊,四葉有對上杉說抱歉就跑走,是上杉硬追她說出心意的,這應該算上杉的鍋?

不過感覺跟早約定好選人方式,結果四葉硬是被選上後還去跟二乃討祝福差不多...

只是...這點也證明她沒了解過姊妹們,畢竟以二乃個性...

單純過個幾天調整完心情後,就會直接給祝福了,這真的是四葉太急

這部分...操場是真的打算寫出一個讓其他派不會滿意的女主角是嗎?

 

而對照組部分,二乃在外公旅館曾對一花說不會讓的

結果看到三玖崩潰哭出來,還直接放棄原計畫去安慰三玖

甚至為了讓妹妹打起精神,還和姊姊一起暗中推三玖一把

真的是個傲嬌的說...(真香...這讓我姊妹CP花玖派不得不接受玖二這可能性)

(三玖:不管是一花還是二乃都是我的翅膀~)

然後,116和118三玖與二乃對話其實如出一轍

甚至二乃知道三玖已經跟四葉談過話了

還刻意改口說之後會搶回風君的...

這讓人懷疑其實她根本是知道三玖生氣時會怎樣回

所以用類似模式去回四葉,讓她滿足來索祝福的想法吧?

話說三玖吐槽二乃愛生氣,跟二乃說三玖不大會表達

其實都算是暗示這姊妹對彼此都很了解對方就是

還有三玖不同於其他姊妹對一花休學的態度,也是透露出彼此的了解

 

若作者是真的要寫姊妹情無敵的話,比起四葉,真的是其他姊妹寫得比較好

但要說四葉寫差,也不盡然,畢竟前期小天使為姊妹的心是真的(只是常常搞砸

後面開牌那種不懂姊妹,甚至不去了解姊妹的個性也是真的(還要三玖講才知道

畢竟可以直接看得出來四葉這角色本身蠻自己獨立一線的,就是很特別的那種

就像她發現只有自己特別,而退一步支持姊妹喜歡風,讓自己不那麼特別一樣

只是她忘了自己退這一步,姊妹們大多喜歡風後,那自己就是最特別的那一個

嗯,我想這應該是操場故意的吧?

畢竟選倒貼的,或是看似開場正宮氣場就很強的(就算是假的)

還不如讓主角自己去選沒主動出手或製造正宮氣場的這還比較特別些

 

再來關於119

雖然一些場景被點出風的二次告白根本是復刻二乃的

而四葉的伸手是復刻一花的場景,不過比起這些,對我三派來說...

風的告白那段,本是復刻三玖告白的部分

第一次沒成是復刻客廳告白的扮家家

第二次認真告白傳達心意是復刻84京都告白

嗯,真有你的啊,操場

總覺得之後會有更惡劣的是在婚禮上直接讓風認出寫真

然後復刻票選第一個67回三玖「猜對了」那場景

要是這樣,原來前面票選只是為了收尾時的盛大呼應呈現啊? 呵呵呵

說是這樣說,不過還是希望不要....畢竟現在都直接叫作者操場了

再搞下去就要叫他垃圾操場,簡稱「垃圾場」...

 

好了,心得就這樣

以目前劇情來看,垃圾場成功達成80%的讀者不滿了

不過要說不滿意但能夠接受...這就當成之前訪談一樣只是講幹話而已吧...

以我個人來說的話,目前的劇情和風四角色我不想再表示意見了

單就119我直接吐場景就好了,反正這回風四場,四派高興就夠了

只是倘若最後就這樣真的穩穩收完的話...

我想我應該還是會不滿意吧,除非操場再打我臉...

就像西式炒蛋前期和京都前期,對春場不滿,結果收尾打臉打得我超爽的

雖然現在回頭看指是滿滿的嘲諷感就是

所以這次大概很難再打我臉了,畢竟114就是直接間接洗三派的臉了

因此不要再期待能被打臉,希望操場會寫出讓自己滿意的結局了...

反正38和84場景都送出去了,67大概也差不多等壓軸了

倘若要是真的還能打我的臉讓我滿意的話

以後我五等心得開頭都會加註「春場是我們的神」

不過,我想直接稱他「垃圾場」的機率應該是玖玖趴就是...

但對於PTT西洽的四派的話,我倒是有信心能恭喜她們就是

儘管戲內我不知道最後我會有什麼反應

不過戲外給予恭喜倒是沒問題,畢竟就算還是有到處嗆的(各派都有)

但整體來說,其實PTT西洽的四派彼此互動都還能處的不錯就是

畢竟沒必要因為垃圾場的劇情關係,跟丸戶作品的讀者一樣戲外繼續開戰(也沒意義)

 

總之....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本來是不打算寫近期進度的,但還是比預期寫的還多

真要講的話,這次台版特典感覺很不錯,價格不會差太多

 

還有在發售隔天就在西門雜誌瘋入手的三玖角色書

雖然看到操場滿滿的惡意(直接拔掉京都告白場景的圖片)

但整體來說,其實還算不錯就是

像是67分鏡稿(玖玖超可愛的)

undefined

還有三玖初期設定真的都很棒~

啊...這已經跟單行本11和最新進度沒關了...

算了,對我自作多情派而言...

玖玖超可愛的就夠了!!

 

(2020/01/27)

 

 

[相關心得]

五等分的新娘作品心得

https://scotttomlee.pixnet.net/blog/category/2079824

 

IMG_076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等分的新娘 漫畫 .
    全站熱搜

    日向ユ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