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完結小感

 

雖然這季[24夏番]巴哈沒上《義妹生活》和《ATRI

不過這作《我要【招架】一切》

倒是意外成為這季有追的作品中

在下最喜歡的一部新番就是~

 

#我要【招架】一切~反誤解的世界最強想成為冒險家~

#俺は全てを【パリイ】する 〜逆勘違いの世界最強は冒険者になりたい〜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完結小感

故事上是男主角諾魯15年前父母相繼過世後

決定朝著冒險者這個夢想去努力而下山進王都

但因為成為冒險這需要有用的技能,所以去培訓所學習

然而在六大職業培訓所都學習三個月後

卻只學到基礎技能而非冒險者最低要求的技能

於是便回山上生活,同時每日繼續修鍊著

15年後下山時,打算再嘗試看看,不過依舊不符條件

不過公會長表示有隱藏等級的冒險者,但不建議諾魯成為這種冒險者

只是一心想當冒險者的諾魯知道有這機會後便很高興接受了

於是開始了公會給的派遣打工任務

 

後來,某日救了被「牛」攻擊的公主

獲得了國王贈與他的黑色大劍後

且因鄰國的侵略計畫,使得諾魯生活開始有了變化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完結小感

話說不少人說看這作不要帶腦看

但個人倒是覺得沒有這麼誇張就是

雖然人類對於自己常識以外的事情會有抗拒很正常

就像《棒球大聯盟》當初連載時,也有不少讀者吐槽作者根本亂畫

嘴說主角棒球成績很扯,結果近年來現實中出現的大谷翔平更扯就是

 

回正題,這作被嘴的是男主沒知識也沒常識部分

不過這部分其實很合理,一個沒下山受教育學習的孩子

很多一般人覺得是常識的東西,他會不知情也是很正常

就算是現實中,過去嘴鄉下人是鄉巴佬就是這樣

但其實反過來也差不多,在父爺輩時代中

都市小孩沒看過雞牛豬,就真的以為雞就是長得像雞腿那樣

不然就是覺得西瓜是長在樹上之類的

嗯,雖然聽起來很扯,但過去資訊傳播慢時真的就會這樣

只是單純這時代資訊傳播很發達

才讓不少人覺得偏鄉落後地區會沒有一般人常識這怎麼可能

畢竟這時代通訊科技真的太發達,過去那種生活根本像是天方夜譚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完結小感

而在下會一看就追下去的最大原因

就是男主角諾魯,雖然這也是一堆人棄追的原因

不過在下是蠻喜歡這男主單純善良的個性就是

雖然確實是缺乏一般人之間的常識

但就算是誤會,他也是時時保持謙遜的態度

同時也因為嚮往故事中的冒險者

而不求回報的付出心力去幫助他人

儘管個性是個傻傻的濫好人

但也比那種耍小聰明算計最大利益

結果沒救到人或者反而害死同伴的耍「聰明人」好多了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完結小感

然後動畫最後一集六聖的回憶部分

也解開在下一開始的疑問

「招架」不也是技能嗎?這樣應該也能當冒險者吧?

結果原來是因為基礎技能不符合當冒險者的最低條件就是

話說,從劍聖那邊學到了「招架」

癒聖那邊學到「微量治療」

魔聖那邊學到「微火術」

盾聖那邊應該是學到「身體強化」?

本來以為沒有從隱聖那邊學到東西

不過看巴哈討論似乎有學到基本的「潛行」就是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完結小感

至於弓聖那邊男主諾魯有學到技能嗎?

畢竟諾魯從小就練出精確投擲了

弓聖都暗自吐槽他有必要來這裡嗎?XD

不過如果真的沒學到任何東西的話倒是有些可惜就是

 

從六聖回憶中

看得出大家都蠻看重諾魯的

雖然弓聖大概是她自己的弓都被弄壞

所以很不爽吧?XD

這部分也能了解劍聖他們一直想找諾魯的原因了

只是15年後的重逢,也見識到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教導他的了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完結小感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完結小感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完結小感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完結小感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完結小感

一開始招架牛(魔物)

後來招架哥布林(哥布林皇)

再來招架青蛙(黑死龍)

之後是原S級冒險者(滅國通緝犯)

接著是招架龍(災厄魔龍)

最後招架敵軍(軍勢、光炮…)

 

嗯,其實在看到連龍息都能招架掉後

後面敵軍部分就沒啥緊張感了

頂多是展現出男主能一次招架極大量對象

還有只招架掉劍和盾,某部分來說這難度還更高就是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完結小感

另外,男主避免敵國皇帝在軍事政變被殺掉而阻止部分

雖然這段劇情表現上男主真的是濫好人

若以其他作品來說,大概就是太聖母,可能還會害死自己人

男主的救人部分,某方面跟凌遲差不多XD

雖然他真的沒那種意思,不過演出上就真的很爆笑www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完結小感

儘管聽說這搞笑橋段勢動畫加的

但考慮到一天之內,諾魯被琳的魔法轟飛出去兩次

大概感知上也覺得這力道不會死人吧?XD()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完結小感

再來,克雷斯王把「黑劍」送給男主真的是超值的

畢竟男主用這把劍又救了他女兒好幾次

然後還成功拯救了這個國家

另外,克雷斯王和「黑劍」的名聲應該是真的很大

連敵國皇帝都認定沒有比克雷斯王還強的人類了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完結小感

話說諾魯拯救國家後

本來還以為國王要直接送女兒琳了

不過大概之前被諾魯訓過父母不要擅自替安排孩子的人生

所以就沒有提這件事吧?

而且要是嫁女兒()也被招架拒絕掉的話,這女主就超沒面子了~XD

只是說歸說,男女主CP上就算沒有寫明,但也算是沒啥阻礙就是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完結小感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完結小感

就像六聖雖然大多很重視諾魯這孩子

但就唯獨那一點紅的弓聖獸人(亞人?)大姊對他興趣不大

雖然應該是沒啥可教他且又被弄壞弓的關係吧?

不然穿短褲露肚臍的弓聖大姊人設其實也蠻讚的~XD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完結小感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完結小感

再來琳的護衛御姊女騎士伊妮斯

雖然感覺也不太會有啥感情戲部分

但最後也是安排她照顧魔族少年洛洛

嗯,儘管感覺上是洛洛賺到一個大姊姊當家人()

不過或許某部分來說,伊妮斯也是賺到一個小正太

迴避掉跟諾魯的對手戲

這樣哪天小公主琳要跟男主更進一步時,才不用得放下一些情感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完結小感

最後,動畫演出上真的很棒

OPED也都很好聽

希望未來還能有動畫二期

不要被主角給招架掉第二季就好~XD

我還想看可愛的琳~

 

(2024/09/22)

 

 

[相關連結]

我要【招架】一切~反誤解的世界最強想成為冒險家~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6%88%91%E8%A6%81%E3%80%90%E6%8B%9B%E6%9E%B6%E3%80%91%E4%B8%80%E5%88%87%EF%BD%9E%E5%8F%8D%E8%AA%A4%E8%A7%A3%E7%9A%84%E4%B8%96%E7%95%8C%E6%9C%80%E5%BC%B7%E6%83%B3%E6%88%90%E7%82%BA%E5%86%92%E9%9A%AA%E5%AE%B6%EF%BD%9E

TVアニメ『俺は全てを【パリイ】する〜逆勘違いの世界最強は冒険者になりたい〜』公式サイト

https://parry-anime.com/

 

[相關心得]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01-02小感

https://scotttomlee.pixnet.net/blog/post/50871588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08小感

https://scotttomlee.pixnet.net/blog/post/50900460

 

 

我要【招架】一切  動畫完結小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日向ユイ 的頭像
    日向ユイ

    十日淳的圖書館書庫

    日向ユ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