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心得圖片來源:青文blog - http://blog.roodo.com/ching_win_comic/ )

為婚紗襯上深紅薔薇
是銀河英雄傳說的作者田中芳樹的作品
不過我沒接觸過銀英傳就是了


這部作品的出現比我出生還要早
不過倒是之後又再重新出版就是了
尖端曾經代理過,但青文代理的好像是新版的樣子(包括封面插圖)
田中芳樹貌似蠻有名氣的樣子,可惜我不熟…
不過看了這本之後發現到田中先生的文筆及創作力很強是個事實
因為整本看起來沒有什麼贅字,不像某知名輕小說會拖字數…

本系列是吸血鬼的故事
是深紅薔薇結社(Crimson rose society)(簡稱CRS)
也就是先天性吸血鬼互助會為了消滅後天性吸血鬼,也就是所謂的患者
而秘密下的組織集會
故事的主角是兩名年輕的先天性吸血鬼在CRS中
為了避免患者狂暴化而傷及人類而秘密行動的故事
裡面的設定和月姬有些類似不過不一樣
先天性吸血鬼並不怕十字架、大蒜、陽光之類的
這些只右後天性的吸血鬼才會怕
而被木樁插入心臟這點,任何生物都會死的,不是只有吸血鬼…

角色上…
綠川淳司是個23歲覺醒的美術館策展人,是CRS的新進成員
花村雅香是18歲覺醒的女大學生,是淳司的助手,都稱淳司為教練
伯父是淳司的親伯父,美術館的館長,也是CRS日本分布支部長

劇情上算是吸血鬼動作類小說
田中先生的文筆生動有趣
而且淳司、雅香、伯父三人的對話也十分的搞笑

另外因為是重新出版,所以有些不合時宜的地方也改過
不過就算過了一、二十年這種筆觸也是十分生動活潑的
真的是個很不錯的作品


為夜空的雙子座襯上深紅薔薇
雖然原案是田中芳樹
不過這續集倒是由岡崎裕信執筆
原本以為讀起來感覺會有些違和感
不過據說剛崎先生在練文筆時
曾經以為婚紗襯上深紅薔薇為範本,直接親手抄寫來磨練
難怪筆感相似度極高,違和感極小…

這集的角色方面
除了淳司、雅香、伯父之外
多了一對雙胞胎姐妹
久我真理-雙胞胎姊姊,個性活潑,未覺醒為先天性吸血鬼
久我倫理-雙胞胎妹妹,個性溫馴,已覺醒為先天性吸血鬼

雖然說讀起來是沒有違和感沒錯
不過還是有些些的差別
像是雅香和淳司的對話沒像原作那樣
有事沒事就是搞笑一下
不過情境的描寫和趣味倒是多了點
整體來說也的是沒差就是了…

劇情上是以原作的後續繼續發展
只是有些不同的地方是比前作(原作)
多添了一些情感方面的因素下去
感覺上雅香和淳司彼此間也有些進展
或許應該說是有在互相關心注意
不像前作只是像哥倆及搭當之間的關係
我想可能是因為岡崎先生看了前作之後
覺得那對男女明明有很多可以發揮卻只是唱雙簧
感覺有些可惜,所以在怨念之下才寫成這樣吧~
話說原作也不是沒發揮啦
只是雅香是個天然呆個性也不會想那麼多吧?
不過不管是哪一集,我都覺得不錯就是了~

話說插圖雖然是重新出版才增的,不過卻沒有違和感…
總之,這部美少女吸血鬼還蠻有趣的就是了~
(2008/0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ユ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