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尖端出版SPP網站- http://www.spp.com.tw/ )

……越是痛苦,越難忘懷……
……唯有面對過往,才能迎向未來……
我想書腰上的這段話
算是替這集事件角色的問題做個簡單的解答吧?



這集是文藝社決定在文化季上演出話劇…
演出的演員感覺背景都有些特殊
天野遠子學姐、井上心葉、芥川一詩、琴吹七瀨、竹田千愛
以目前(看完第三集)的感覺上來看…
或許七瀨算是最一般的人吧?

這次的故事主要以武者小路實篤的《友情》為要點
除了話劇上,連這次的事件都是相關的
果然也是爆點一個比一個大
不過,最後故事算是以圓滿的方向做個結束

看完這集之後,覺得越來越喜歡遠子學姐這個角色了~
在故事一慢慢的進行下,遠子學姐似乎還有很深的過去還沒被揭露…
或許過去遇到的事情不是心葉可以比擬的吧?
關於心葉的故事也一步一步的慢慢呈現了
此外也漸漸的看到他開始走出過去…
而七瀨真的是個超級(?)傲嬌的角色…
不過,比起這集主要內容所隱藏的真實
最後所留下來的爆點…或許才是最大的…
原來從第一集開始心葉的記憶片段
反而讓身為讀者的我對某個事實產生了極大的誤解…

原來心葉喜歡的人,朝倉美羽其實還活著…
只是從"失去"這兩個字中,讓我一直以為朝倉美羽已經死了…
另外看了PTT板友的心得後…
才發現這集故事在影射的原來是這三人…

我想這樣複雜的關係
也是為了之後的劇情蠻下伏筆吧?

話說關於這系列的後記
好像除了作者野村美月之外
也都會有插畫家竹岡美穗的後記
這樣就每集都有附錄插畫可看了說~(笑)
另外,目前從手上有的四集文學少女看來
我還是比較喜歡這集的封面畫風
感覺上這種暖色系的感覺十分的舒服…
嗯…接著繼續看完第四集吧~
(2008/0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ユ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