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沒想到我會有寫這本書讀後感的一天,想說其實會買《學園奇諾》這件事其實就蠻瘋狂了(?),想不到我居然還會想寫讀後感,或許我是被作者給感染了吧?(拖走~)


學園奇諾是作者槍械狂男…不對…是時雨澤惠一,曾經在《奇諾之旅IV》的後記中,預告的《奇諾之旅》第四部,雖然當時認為這只是惡搞,不過居然還出書了。總而言之,這就是時雨澤惡搞自己《奇諾之旅》系列中的角色。

劇情上是奇諾等人被某個女神…(以下略),然後奇諾變成了女高中生木乃,摩托車漢密斯則成為手機吊飾,西茲則成為同校的學長靜,而陸變成一頭白髮和木乃的轉學生犬山‧汪汪‧陸太郎,師父直接成為木乃的奶奶。而為了與妖魔對抗,木乃會變身成神秘美少女槍手騎士‧奇諾,而靜則換裝為薩摩耶假面幫助神秘奇諾,陸太郎則是變成汪汪刑警,企圖打倒靜(薩摩耶假面)。

有趣的事,木乃平時和靜關係不錯,但很討厭纏人的陸太郎,因為彼此不小得對方的身分,而在變身後,奇諾十分討厭阻礙她消滅妖魔的薩摩耶假面(一方面是因為他是變態?),反而對於與薩摩耶假面有敵意的汪汪刑警抱以信任,因此展開有趣(?)的校園鬧劇(?)。話說木乃的奶奶還會變成年輕時的師父,感覺還真是好威。

接著是《學園奇諾2》的心得,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本比第一集感覺還好看,當初知道日本出第二集的時候,還傻眼在想這本還會出第二集?作者肯定是瘋了,要不然怎麼會叫做惡一,不過…在當初準備考試沒時間看小說的時候,就先買下來收著,並且把它看完的我,應該也是瘋了吧?(拖走~)

不過第二集把當時還沒豋場的蒂也加入了,想不到一個12歲的無口屬性白髮少女蒂,來到學園居然變成20歲出頭的女老師黑島茶子,而且話還真是超多的,另外一個身分則是KAERE的部隊隊長,只不過這個部隊一點用都沒有就是了,而茶子在遇到某些情況時,就會恢復為原本的手榴彈少女蒂。

劇情方面,妖魔的誘惑還真是有趣,除了利用做夢外,還會詐欺,話說回來這集除了時雨澤自己的作品外,也惡搞太多其他的東西了吧?像是那位國中生寫的《鈴聲為誰響 – Who Will Bell the Hero? –》,原本以為純粹是惡搞,不過網路上還真的查的到這名稱,只是不曉得是什麼就是了。

另外,原本還想說,接下來說不定連《艾莉森》系列,都會拿來惡搞,結果還真的出現了,由茶子老師帶領的「起而行社」,以及三名社員靜、木乃、陸太郎所演出的艾莉森舞台劇。岔開話題,這個起而行社就某個角度來說,還比某涼宮的SOS團還瘋狂(囧),然後,原來把其中的台詞抽出來,就沒看原作的人來說,還以為是要上演靜(扮班奈迪)和陸太郎(扮維爾)的禁忌愛情,而木乃(扮艾莉森)的台詞就像是在性騷擾,不過在後面黑星紅白老師還真的將靜與陸太郎的禁忌愛情給畫出來了。

關於「起而行社」上演的艾莉森,讓我覺得最近NHK撥的艾莉森,其實劇情根本沒什麼修改嘛(誤),但是不曉得為什麼,我到非常想看「起而行社」上演的版本(笑),感覺上原作的精采度被大幅的比下去了(大誤)。

另外原本看到蒂出現時,還想說第二集可能就完結篇了,沒想到又是個未完的結局,而且作者還有打算寫第三集的意思。關於番外篇,想不到居然是個有些沉重但是個溫馨的短篇故事,感覺上是怕讀者繼續笑死而安插的吧。而第O篇,才讓我曉得原來漢密斯是希臘神話中旅行者與盜賊的守護神,看來作者還真的不是亂取名子的。

最後是後記部份,這系列是由時雨澤惠一和來串場的雨澤惠一的談話所組成的,雖然是惡搞後記,但內容其實算是蠻認真的,另外這本的後記還真是長,以目前時雨澤的後記量來說,《The‧後記》大概也有機會出書了(笑),另外,也讓我知道原來《桃太郎》的原始版本是這樣啊(笑~)。(2008/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ユ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