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出處 – 青文出版社)

說實話我是因為看過其他讀者的心得和劇透
才非常的好奇且有興趣的收來看的
而且書名也取得很新鮮
不過也真的覺得其實寫的還算不錯就是了


嗯…
就因為看到某篇心得中談到兄妹戀
所以很好奇劇情會怎樣發展
不過我本身不是妹控就是了(辯解中)

雖然如此
劇情卻是到成為戀人後雙方才得知兩人是兄妹關係
澀谷三月和宮島七日是分散多年的雙胞胎兄妹
或許是因為兩人是雙胞胎的關係
所以有種不可思議的因素連繫著兩人吧?
以致於原本不太可能相認且相識的情況下
卻彼此互相吸引著

個人感想方面
或許是因為早知道兩人是兄妹關係
所以在看故事時有些端倪很容易的就瞭解了
以致於不用之後恍然大悟的再翻回去思考前面劇情
此外雖然一開始只知道關係不知道結局
但不知為何也卻很能接受結局這樣的安排
此外一些看似出來陪襯的角色卻也有他的重要性在
像是三月的初戀對象(?)和泉居然是
喜歡三月的同班同學藤井真希的姐姐

另外我覺得兄妹兩個根本是他們父母宮島兼五和澀谷彌生的某些翻版
宮島兼五(父)起初是個詐欺師但卻真的愛上彌生,
而澀谷三月(兄)則是為了讓母親自豪而偽裝自己成為學校的模範生;
澀谷彌生(母)個性豪放知道實情還是愛著兼五,
並支持三月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而宮島七日則是不覺得不同組之間必須要有什麼隔閡,
個性還有一些些的天然呆(有部份)
此外在插畫中彌生和七日的母女倆的相貌還真的很相似

還有就是…
原來三月和七日是兼五和彌生相識的日子
我還以為是雙胞胎出生的日子呢…
話說日文中的彌生就等同於三月
所以在謎底揭曉前我還在猜兼五和七日名子之間的關連性XD

我想作者原本應該也是有一集結束的打算
不過這部也確實有續集存在
其實就算一集結束也無妨
因為該交代的都交待了
剩下的部份就留給讀者去想像也無所謂
畢竟兄妹兩人也才十六歲
要他們馬上做好任何覺悟也不是容易的事
除非…續集就把結果給完全寫死了
那就沒辦法了…吧?

另外裡頭有段個人蠻喜歡的話
或許也是本書的中心思想之類的吧?

「人不可能獨自活著……在這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人,大家彼此傷害、互相慰藉,唯有這樣才能活下去。有時候縱使會傷害到別人,也必須踩著步伐繼續前進。」

「在我們的一生中,終有一天一定會找到一個自己絕對不會想傷害的人,而且願意為了守護這個人的一切,即使會傷害到自己也在所不惜。」

雖然這未必是種覺悟
但卻是一種明確的認知
即使未必自己能做到
但也能了解自己應該做些什麼…
(2008/06/17)

----
天空版
http://blog.yam.com/scotttomlee/article/15630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ユ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