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ghtyearsgirl.jpg
(圖片來源:春天出版網路書店 - http://www.bookspring.com.tw/ )

在讀過九把刀的論文《依然九把刀》後
而真正接觸到的第一本九把刀小說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不過,這本有些回憶錄的感覺
因為是九把刀本人的親身故事
“現實的人生,往往比小說更離奇”
我想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這部作品算個上是個愛情小說
然而,也是本男人間友情的奮鬥故事
幾個就讀彰化精誠同學好友
為了追求一位女生而互相較勁的友情故事
雖然沒有一個達到最後的Happy Ending…
但還都是不錯的True Ending…
就算最後沒有一位能達到(戀)最後終點(或另一個(愛)開始)
但彼此之間的友誼則是永遠存在的

因為是同鄉的關係
所以整個故事讀起來很有親切感
雖然年代跟我差了七年左右
雖然我不是讀精誠(是讀和尚學校?)
雖然我沒那樣的青春過去
不過,還是很有彰化風情的味道~XD

讀完之後…
發現到其實九把刀不是等自摸
而是可以自摸而卻不敢自摸下去而結束
(或是堅持要滿意的牌組(eg.嶺上開花、海中撈月))
不過,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還有九把刀為了應付情敵們而使用許多手段
且自稱自己非常狡猾
但套句本書女主角常對他說的話就是「幼稚」(笑)
我不是說他使用心機幼稚,而是後來回過頭看後
發現到對付一群沒啥心機的熱血少年時
這些手段的成效感覺上沒發揮預期的效果~(笑)

“現實的人生,往往比小說更離奇”
看過許多人的故事後,更堅信這句話…
像是九把刀的這故事,或是某BBS上某洽板的L子故事
都覺得為什麼他們人生不斷的立旗
為什麼我都遇不到這類的事情~(笑)
不過,後來想想…
或許是因為個人特質得問題
要不就是個性太遲鈍而沒遇到吧~(攤手)

至於,這小說真實成分有多少?
完全真實?虛構創作?部分真實部分創作(含人名的修改)?
過去,我會蠻好奇真實性比例
不過後來覺得如果作者沒說的話,那就不要追究
畢竟這是隱私的部分,想相信多少就是讀者的事了~XD
只是不管故事的真實性有多少?
最後還是希望他們(作者)在現實的人生中也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2009/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ユ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