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森”全部3集共4本,

也是“奇諾之旅”的作者-時雨澤惠一,

和插畫家-黑星紅白,共同聯手出擊的一部作品。

本部“艾莉森”共分成3個故事,屬於奇幻冒險類的輕小說,

不過也算是一部推理之作。

 


主要人物-

艾莉森˙威汀頓–
本作的主角,也是第一女主角,飛官,雙語能力+駕駛飛機技術一流,個性爆走,睡相極差…

維爾赫姆˙休爾茲–
也是本作的主角(第一男主角),雙語能力+射擊技術一流,個性溫和,吃東西怕燙,腦筋很好,有不錯的推理能力

卡爾˙班奈迪–
第二男主角,飛官,和艾莉森及維爾歷經某事件後,成為英雄,卡爾是她的姓,喜歡找女性搭訕(成為英雄之前較多)

菲歐娜 (法蘭契斯卡)–
第二女主角,因艾莉森、維爾和班奈迪的幫助之下,順利當上女王

 


劇情概略-

第一集,艾莉森、維爾聽了瓦爾塔˙馬克米蘭中校的寶藏秘密後,兩人前去尋寶,在途中,遇到特拉伐斯˙拉蒂亞女士,而拉蒂亞女士也知艾莉森、維爾在寇拉松˙穆特女士的未來之家那裡長大的,並幫助他們,後來又在班奈迪的幫助之下,找到瓦爾塔˙馬克米蘭中校說的寶藏,而維爾也了解為何此寶物能終止兩大聯邦的戰爭,由班奈迪公佈(維爾的意願),而班奈迪成為英雄,艾莉森、維爾繼續過的平靜的生活。

第二集,於第一集幾個月後,在維爾的校外旅行時,遇到了些狀況,其後就和艾莉森與班奈迪去幫助菲歐娜登基,而菲歐娜也報了仇,後來維爾也推論出菲歐娜並不是真的法蘭契斯卡公主,但確實是真的公主,並告知接下來該如何做會比較好,也幫了菲歐娜一個大忙。

第三集,於第二集過幾個月之後,班奈迪邀請艾莉森、維爾和菲歐娜去撘兩個聯邦和平之後的列車,但因為恰巧與史特托˙富連少校處理的某事件相遇,進而幫助史特托少校,而後來也由史特托少校替班奈迪與菲歐娜證婚。臨走前,在維爾的推理下,得知史特托˙富連少校是埃卡西亞˙克羅斯上校,其實是當年認為已經戰死的奧斯卡˙威汀頓,也是艾莉森的父親。而之後,艾莉森也在此處,要維爾把他的心意說出來,也確立了兩人的真實感情。


而在序的方面,各有一個故事的關鍵人物,各自描寫出內心的話語。
第一集-瓦爾塔˙馬克米蘭中校
第二集-菲歐娜
第三集-埃卡西亞˙克羅斯上校(艾莉森的父親)


故事內容上,應該算是一部冒險推理故事,其中又放入淡淡的愛情成分。除了冒險劇情的精采度之外,還可以看到維爾的精采推理,不過,其實整部故事算是艾莉森追求維爾的故事,不過,維爾那種溫和又有點遲鈍的個性,也真是累了艾莉森~XD

再來講到時雨澤老師最常玩的惡搞後記~
第一本-雙後記
第二本-橫記
第三本-條列記
第四本-集中圓記

“艾莉森”這部算是個有趣的作品,不過一開始會看的理由也是因為有看過“奇諾之旅”的關係,所以對時雨澤老師的作品也就有興趣了,當然黑星紅白老師的畫技也比前面幾本作品更好了~總之再來就繼續來看“艾莉森”的續作-“莉莉亞與雷特玆”了~ (2006/08/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莉森
    全站熱搜

    日向ユ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