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女孩忘記戴眼鏡 動畫小感

 

23夏番作品

雖然早看完了,但還沒補心得

結果23秋番跟進度寫的還比較多篇心得就是

不過還是來記錄一下吧~

 

 

 

我喜歡的女孩忘記戴眼鏡 動畫小感

故事概要

國中生小村楓喜歡班上的三重愛

不過愛是個大近視,沒戴眼鏡的話,表情就很兇惡的感覺

但實際上是位很天然的可愛女孩子

而因為愛常常會忘得戴眼鏡去學校,也因此常受到鄰座的楓的幫助

儘管愛個性上有些晚熟,但也還是與楓的關係越來越好

 

 

我喜歡的女孩忘記戴眼鏡 動畫小感

再來直接個人小感吧~

一開始看這作的時候,第一個感想就是作畫超精緻的

雖然看到原作漫畫的圖片時,才發現其實動畫畫風蠻忠於原作的

只是動畫的呈現上來說,真的是很精美

而且還一度讓在下以為這是京都動畫負責的

畢竟作畫色調風格感覺有些類似

(PS. 實際上是由GoHands製作)

 

 

我喜歡的女孩忘記戴眼鏡 動畫小感

然後作畫精美這顯著的優點

在某方面來說也是個明顯的缺點()

畢竟前幾集一些看似要弄得比較搞笑的橋段部分

這種精緻風格就反而變得綁手綁腳,有種放不開的感覺

讓在下想到當初有網友說過PM日月動畫若用XY畫風

去演出反而受到限制,畢竟角色表情變化的張力會被侷限住

回正題,只是這作這問題倒是沒有持續太久

畢竟儘管還是有些偏搞笑部分

但後來就真的很有戀愛戲劇的發展了

此時這畫風就只剩下加分的作用,讓作品彷彿像藝術品一般

 

 

我喜歡的女孩忘記戴眼鏡 動畫小感

劇情方面,這作大概也算是XX同學類型的作品

以在下看過的作品中,最早的大概是芳文社的鄰座的柏木同學

不過當年還沒有XX同學類型的說法

這應該是高木同學之後才開始的?且幾乎純糖風也開始被確立

至於柏木同學在故事,就單純戀愛喜劇而已

可惜台版沒出完,一部份大概也是中間太拖了就是(收到台版斷尾)

話說前陣子在日BW發現到有後日談兩本是大學生後的故事

等之後有時間再來補和收吧~XD

 

 

我喜歡的女孩忘記戴眼鏡 動畫小感

再回正題

《我喜歡的女孩忘記戴眼鏡》這作不少角色根本是助攻手

像帥哥型的東蓮也是作球給男主作很大

近期看到不少主要角色中有帥哥型的也越來越少跟男主爭女主了

雖然也可能是在下近幾年偏好看純糖類作品的關係

果青的隼人喜歡的人不是雪乃(雖然身邊一堆女孩子)

男女友情的基友喜歡的是女二的姐姐(PS. 情敵是女一的哥哥)

《夫婦以上,戀人未滿》的天神喜歡的是自己哥哥的女友

美少女哥們的一輝對女主春希沒興趣,反而更想跟男主隼人當朋友

《在交友軟體上與前任重逢了。 的基友真愛根本是男主…(女子力超高)

另外,本來想提隔壁天使的優太,但他也喜歡女主只是沒去爭而已

 

 

我喜歡的女孩忘記戴眼鏡 動畫小感

此外,個人蠻喜歡這作的輕鬆幸福感的

畢竟除了男女主之外

雙方朋友團似乎有一對也在校外教學時搭上線了?XD

 

還有,這作讓在下有打到點是角色是火渕結衣花(CV宮下早紀)

除了人設很可愛外,早紀小姐配音也很好聽~

不過這角色是換班後,才進來跟男女主同班的

畢竟讓不認識愛這位大近視的她,主動跟愛換座位也是很合理

雖然當下看了是吐槽她找了個近視比她深的同學換座位~XD

但愛換到最後一排換回到楓的隔壁也是作者意圖就是~

 

總之,這作平平淡淡地看得很舒服

算是蠻符合在下近幾年喜歡的作品風格就是

雖然若是早個二十年的自己

大概會覺得看這種無病呻吟的作品幹嘛吧~XD

 

(2023/11/16)

 

 

[相關連結]

我喜歡的女孩忘記戴眼鏡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6%88%91%E5%96%9C%E6%AD%A1%E7%9A%84%E5%A5%B3%E5%AD%A9%E5%BF%98%E8%A8%98%E6%88%B4%E7%9C%BC%E9%8F%A1

テレビアニメ「好きな子がめがねを忘れた」

https://anime.shochiku.co.jp/sukimega/

 

 

我喜歡的女孩忘記戴眼鏡 動畫小感


arrow
arrow

    日向ユ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